【本文来自《留学还值得吗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。
五线城市有五线城市的好处,北上广深有北上广深的精彩,留学不留学同理,主要看自己想要的是什么?
在哪里,人群不一样,所见所闻不同,我认为没有贵贱高低之分,内心平和,一切皆欢喜。
个人感觉现在是个留学心态过渡期,每个时代都有这样一个过渡期。留学过去是镀金的,特别是去欧美名校留学,而且家长和孩子很多也是抱着去了就不回来的心态的,花费的成本也相对比较高。
但现在大环境变了,留在国外不容易,回国也不容易。留学的镀金光环消失了,成本付出却得不到相应回报,心态自然就崩了。
但家长和孩子的心态不可能马上就扭转过来,需要一个过渡时期,过些年,大部分人心态扭转过来了,留学就会回归一个平常心对待的时代。